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对分课堂教学理念与实践”工作坊的通知

亲爱的老师,您是否为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而烦恼?您是否想促使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却不知从何处入手?您是否希望学生在课堂上既能认真听讲,又能积极与同学、与老师互动交流?如果是这样,欢迎您来参加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土建学院分中心举办的本期工作坊!

【活动主题】“对分课堂”教学理念与实践
【活动时间】20191017日(周四)14:3016:00
【活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703
【主办单位】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土建学院分中心
【活动形式】工作坊
【限报名额】30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1016
【培训目标】
1.能够独立、准确地复述对分课堂的理念与操作流程
2.能够预估对分课堂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并拟定应对措施
【内容简介】
在传统的讲授模式下,教师的课堂讲授和学生的课后学习是两个分离的过程,师生的交流和互动很少。“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则是把部分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进行讲授,另一部分课堂时间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且强调在“讲授”与“讨论”之间学生要有“内化吸收”环节。因其易于实践,且能够培养学生乐学善学、批判质疑、团队合作、沟通表达等核心素养,提出5年来在国内各类、各级学校中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实践。
本次工作坊,通过概念讲解、操作实践、案例分析等交互式活动,使得参与者能够理解“对分课堂”的基本概念和内涵,了解“对分课堂”的实践步骤及注意事项,为今后自己的课堂教学方法提供一个选择。
【主讲嘉宾】

冯瑞玲,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副教授,博导,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促进师、“对分课堂”实践小组组长,具有国际认证的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引导员资质。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自从担任教学促进师以来学习了多种教学方法,并将“BOPPPS教学结构”与“对分课堂”在自己讲授的四门课程中进行了多年实践与研究,主持完成了“对分课堂教学法的实践与探索”、“基于BOPPPS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实践”等6项教改项目,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研究经验,发表教改论文3篇。
【报名方法】
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bjtu.edu.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用户名及密码与MIS系统相同,进入“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活动申请。申请获得批准后,系统将显示“报名成功”。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微信图片_201909101025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