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课程思政的理论依据、基本思路、方法与待解决的问题”讲座的通知

【活动主题】课程思政的理论依据、基本思路、方法与待解决的问题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5日(周四)9:00—11:00

【活动地点】思源西楼610

【主办单位】学校教师发展中心

【活动形式】讲座

【限报名额】40人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5日

【培训目标】

1.了解开展课程思政的理论依据与基本思路

2.研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

3.研讨开展课程思政的难点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新闻传播的重要论述是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开展课程思政离不开精心的教学设计;挖掘思政元素是开展课程思政的关键一环;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有待解决内生动力问题、教师的认同与内化问题、效果评估问题等。本次工作坊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理清开展课程思政的若干基本问题。

【主讲嘉宾】

李彦冰,北京联合大学教师,主要研究政治传播。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2018年北京师德先锋荣誉获得者。主讲中国新闻事业史、政治与传播等多门课程。连续两届获得北京联合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参与建设的“大众传媒文化”获评校级视频精品课程,《政治与传播》课程获评“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精品课程”。

在《青海社会科学》、《现代传播》等刊物共发表文章50余篇。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主持完成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目前主持北京市教工委双百调研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拔尖人才项目1项,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

曾获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高师培中心教师发展基地优秀学员、北京联合大学师德先锋、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报名方法】

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bjtu.edu.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用户名及密码与MIS系统相同,进入“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活动申请。申请获得批准后,系统将显示“报名成功”。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参会要求】

参会教师会前至少阅读一篇提供的参考文献:

《新闻传播教育实施专业思政的三个基本问题》,《今传媒》,2018年第11期。

《论专业思政建设中的基本问题》,《北京教育》,2019年第5期。

《三全育人活动中的两种误区析论》,《文化与传播》,2019年第2期。

微信图片_201909101025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