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暑假交通安全提示

2019年暑期即将到来,旅游人数增多,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保证师生交通安全,请各部门及全体师生员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各单位要针对假期交通出行特点,结合暑期天气因素,做好离校、返校的交通安全提示,加大宣传教育,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师生员工出行安全的宣传,不乘坐黑车、不租用没有运行资质的大客车集体出行。教育所属师生员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确保假期出行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二、严格公车管理,确保出行安全。做好公车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派车、用车审批制度,做好大客车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假期内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提前检查车况,合理安排作息。暑期高温高热,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开展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并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的规定。

四、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驾车过程中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刷新微博或微信,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遇突发情况,应立即减速或制动停车,切勿急打方向避让,以防车辆侧翻。

五、提前了解路况,小心谨慎驾驶。自驾旅游出行前,应全面了解沿线路况,行经山区、农村、急弯陡坡路段时谨慎驾驶,注意沿线警告标志,不要强超强会,高速公路行驶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六、妥善处置情况,安全规范停车。高速公路行车发生故障或遇交通事故,车辆能移动的,要移至应急车道内,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立即报警,将警示标牌摆放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全部人员立即撤离到右侧隔离护栏外。

七、关注天气变化,保障雨天安全。雨天行车时应做到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行经积水路段,注意积水深度,切勿冒险驶入深水路段引发危险。驾车时不要跟车太近,注意观察行人,确保安全通行。

八、注意提高警惕,阻止危险驾驶。若乘坐车辆时,发现司机有危险驾驶行为,为了双方的安全,请及时阻止。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