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大头条

交大头条

北京交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许安国任党委副书记 赵鹏、闫学东任党委常委、副校长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任免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经与中共北京市委商得一致,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许安国同志任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赵鹏同志任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闫学东同志任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张星臣同志的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高艳、关忠良、刘军、余祖俊为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闫学东为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张星臣的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职务。

黄泰岩指出,本次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教育部党组在对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的同时,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加强和补充。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

黄泰岩指出,张星臣同志自2008年担任党委常委、副校长至今11年,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学校事业发展充满了感情,任职以来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作风朴实,顾全大局,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推动了分管领域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特别是在拔尖创新人才、轨道交通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本次行政换届,张星臣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领导岗位,黄泰岩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张星臣同志的突出贡献和艰辛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黄泰岩同志对新进入学校领导班子的许安国、赵鹏、闫学东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讲政治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危”与“机”并存,各项事业发展中都面临诸多亟待破解的难题。师生员工对学校下一步事业发展有很高的期待,对领导班子有很高的期望,班子成员要强化战略思维与全局意识,提升科学谋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本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以及师生重大关切,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做风清气正的表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注重发挥“头雁作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山明水清的育人环境。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共同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星臣同志表示衷心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但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仍将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许安国、赵鹏、闫学东等三位新任校领导分别发言,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师生员工的重托,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勤勉工作,廉洁自律,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先睿)